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惡之教典




貴志右介的《惡之教典》原著改編。由三池崇史執導的一部很黑暗的作品呀!活著就是為了殺戮。是對一個反社會人格的精神病描寫。但是要討論的問題也包含 "教育" 吧!

事後才發現這是我看三池崇史執導的第二部作品。和一命相較就覺得這位導演很崇尚所謂的暴力美學。

我不禁納悶 ... 這麼多血腥,美從何來?



很巧的是我這週開始看一本書《4%的人毫無良知,我該怎麼辦》就是在討論反社會的人,也就是毫無罪惡感的靈魂吧。以我的資質來說恐怕認不出來,也就是坐以待斃而已...


4%的人毫無良知 我該怎麼辦?
The Sociopath Next Door

瑪莎.史圖特, Martha Stout
譯者:陳雅汝

出版社:商周出版
出版日期:2013-08-2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